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我县召开全县第四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0  时间:2019-09-24 16:48: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9月23日下午,熊锋松县长主持召开全县第四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市第四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1-9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范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蓝欣、县人武部政委杨润世,各镇(场)、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深入开展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力度,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稳定,交通事故起数比去年同期下降10%,火灾事故起数同比下降40%,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但我们也应清醒地认识到,我县道路交通、火灾事故仍然较多,安全生产工作仍处于脆弱期、爬坡期、过坎期,面临稳中有忧、稳中有险的复杂严峻形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深刻检视我们思想认识上是否存在差距、安全生产责任是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是否到位等,深挖问题根源,狠抓问题整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一方平安,用实际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色,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长熊锋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突出重点,深入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全面深入排查火灾隐患,突出可能引发重大火灾事故的“三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等场所,夯实责任,强化监管,补齐短板,不断提高消防安全防范能力。三是要全力做好秋冬季节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巡查,严格管控野外火,密集宣传,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要加强值守,认真做好调度指挥,严阵以待,扎实做好扑火救灾应急准备,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