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周密谋划严格把控,全力保障饮食安全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12-11 16:14:4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日,第二届美食旅游文化节暨“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千人长寿宴、第十二届广东省陶瓷艺术创作设计创新作品评选暨大埔陶瓷产业招商活动等2场重大活动和三场大型(500人以上)农村宴席在我县举办,这5场活动参与嘉宾和群众达到4600人次。为切实保障活动的顺利举办,市场监管局抽调精干力量认真制订细化饮食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保障工作重点和职责,提前介入、积极部署、严控食品安全关,圆满完成了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活动期间,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依照制订的保障方案,与接待酒店签订《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承诺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审查活动用餐食谱,对食谱的安全性提供专业意见,督促酒店严格执行进货登记和查验制度,使用全新调味料、佐料,对所进食品原料安全状况自查自评,确保食品原料安全;餐饮安全保障过程中,保障组驻点现场监督实时操作,设立现场快速检测点进行农残检测,在保障过程和现场快检中及时通报发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