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局】广东省大埔县中医医院新院区正式启用
来源:县卫健局  时间:2020-01-07 09:37: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8日上午,广州市中医医院“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工作启动暨大埔县中医医院新迁揭幕仪式在该院新院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伟东、大埔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县政协主席李礼醒、县人大常务副主任刘坤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梅、县政协副主席刘小平等县五套班子领导参加。
  大埔县中医医院新院区位于湖寮镇西堤路,按照国家二级中医医院标准建设,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其中业务用房面积4万平方米,地下停车场2万平方米,于今年6月竣工验收。医院床位300张,设有门诊部、急诊科、内科、外科、脑病科、骨伤科、康复科、妇科、儿科、肛肠科、体检中心、治未病科、老年康养中心、高压氧治疗科、重症医学科、血液透析科、放射科、检验科、药剂科等临床医技科室。医院在医疗设备和信息化建设方面已投入资金6600万元,按照县级医院76种关键医疗设备配置,重点建设健康养老中心、中医康复中心、治未病中心。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广州市中医医院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大埔县中医医院,将选派医疗专家帮助大埔县中医医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让大埔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家门口的高品质医疗保健服务,推动大埔县医疗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
  新院区启用后,大埔县中医医院将以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县为目标,通过托管、专科共建、临床带教、业务指导、远程诊疗、教学查房、科研和项目协作等方式,加强医院内涵建设,发展重点中医专科,构建中医药服务综合平台,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治疗、病后康复、治未病中心的独特作用,全面提升医院的医疗质量和技术水平,并加快建设成为中医医疗、预防保健、特色康复、人才培养、适宜技术推广和中医药文化宣传基地。
  仪式后,还举行了广州市中医医院“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医院义诊活动,来自广州市中医医院的专家们现场为大埔苏区人民把脉就诊、医疗咨询、养生知识普及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