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局】我县召开2020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来源:县卫健局  时间:2020-01-20 11:32: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月17日,2020年大埔县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县疾控中心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和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卫健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益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3.jpg


  李益辉局长指出,2019年以来,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卫生健康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卫生健康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不断增强。一是加大投入,完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县直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工程建设有序推进,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稳步推进,医疗设备建设不断加强。二是引进人才,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三是积极探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落实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益一类财政供给、公益二类绩效管理,进一步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加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管理,全面推广药品、医用耗材集团采购。四是提升服务,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进程。五是发展健康产业,打造中医健康养生产业园。六是中医药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开展中医特色专科建设初见成效。七是真抓实干,做好健康监测仪器设备包配备工作。八是强化保障,积极开展老龄健康工作。九是狠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见实效。

  李益辉局长就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整体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办强县人民医院,办特县中医医院,办优县妇幼保健院,办好县慢性病防治院,办实镇卫生院。二是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完善公立医院补偿机制,全面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是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增量提质。继续推进专项公开招聘、全科医生培养、农村订单定向培养医学生等工作,加大对县级医院医务人员轮岗培训力度,加强人员管理,开展行风建设,践行以德润医。四是推动全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执纪问责,持续深入开展纪律教育,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会上,还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通报了2019年度镇卫生院长目标管理责任制绩效考核结果。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