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局】县农业农村局全力以赴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县农业局  时间:2020-02-07 20:02: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全力阻击肺炎疫情;我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以来,县农业农村局党组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组书记和党组成员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冲在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强化省际边界检疫检查。青年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该局抽调青年党员18人,干部5人,牵头做好春节期间西河梅龙高速省际边界动物及产品指定通道的查验,配合青溪、茶阳太宁、西河、大东等镇省际边界检查站开展动物及其产品检疫检查工作,全力做好我县5个省际边界检查站的值守工作,堵住外来疫源。至5日止,检查畜禽运输车辆39车次,检疫畜禽5263头/只,肉产品820公斤,无害化处理肉产品140公斤。

  二、强化宣传倡议和隐患排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局党组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对农业农村职责领域进行全方位的、拉网式的宣传、排查,提升疫情防控意识和消除疫情隐患。全县共出动245人次,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6000份,排查畜禽养殖场、经营门店965家,抽检蔬菜基地15家,排查农业企业59家企业,建档立卡贫困户4949户,海珠区驻埔工作队40人,新农村建设企业2家,排查出3名湖北籍工人,但未离埔一直在养殖场从事饲养管理工作;机关干部职工内部排查199人,经排查,未发现有节前节后抵埔的湖北籍工人和接触疫区返埔人员的异常情况。

  三、强化农产品和应急物资保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农产品保障,该局党组未雨绸缪,一是落实市场农产品“菜篮子”有效供给措施,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全县储备保障蔬菜350公斤、鱼类产品8吨、畜禽等肉产品30吨等。二是加强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应急储备防护股500套、口罩、手套、消毒药及各类动物疫苗等应急物资一批;同时紧急采购防疫水鞋、消毒药物、口罩等防控物资,保障防控疫情工作需要。


 1.jpg

  西河检查点值守情况

2.jpg

茶阳太宁检查点检查情况

3.jpg

到企业宣传倡议防控知识

4.jpg

到企业宣传防控知识和农产品保供给工作

5.jpg

深入到蔬菜基地指导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