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百涓成海,垒土成台,用博爱筑牢钢铁长城——大埔县退役军人系统战“疫”纪实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2-10 18:43:4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新年伊始,一场全民参与的战“疫”全面打响。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致全县退役军人的倡议书,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敢担当,勇作为,以精心精细精诚筑牢疫情防控每一道防线。

  ——“虽千万人吾往矣”是奋勇,是博爱。湖寮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最前线。没有隔离衣,没有防护服,大家拥有的只是一副普通的口罩和一颗不辱使命的心。他们在疫情面前逆行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是军人气概与担当。面对疫情,三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在寒冷的冬夜为一线人员送上军大衣,也送去温暖与力量。他们与无数坚守岗位的普通人一起组成一道坚不可摧的抗疫防线。

  ——“落棋无悔,掷地有声”,凝聚守望相助的力量。光德镇退役军人刘俊伟、郭俊基每日定时定点为敬老院孤寡老人测量体温,讲解防疫知识。退役军人黄海山自愿参加光德镇环境卫生清洁活动。面对疫情,大家的抉择平静而坚定,落棋无悔,却掷地有声。凝聚守望相助的力量,大家坚信必将重来的美好!

  ——平凡的一员,却闪耀着不平凡的光辉。面对疫情,众多退役军人主动放弃休假,值守在抗疫一线。洲瑞镇服务站郭俊就是这样的一员。郭俊值守小组每天需要对武汉和荆州返埔人员进行24小时一线监管,定期帮住户购买生活用品,清理生活垃圾等。值守的下半夜,气温有时接近零度,但大家依旧坚守岗位。“我那户群众挺配合我们的,监控录像的电就是从他家里接出来的”,郭俊说。面对记者点赞,这位退役军人却用质朴的回答感动了我们,“言重了,我们都是平凡的一员,做着我们应该做的平凡的事。”的确,他们是平凡的,却又闪耀着不平凡的光辉,一言一行无不诠释着“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践行无悔的使命与担当。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齐心聚力,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高陂镇红星村村委干部、退役军人张凯文接到通知后,积极配合对湖北返埔人员进行防疫宣传并做好隔离工作,退役军人张招贤每日主动为居家观察人员送上生活用品;镇服务站郭燕娇、廖其隆、杨巨欣定期做好疫情防控与入户摸查工作。西河镇大靖村服务站站长、村支书张乃清积极带领干部对返乡人员进行核查,组织党员先锋队逐户宣传防控知识。青溪镇、大东镇服务站人员始终坚守在省际交界监测点,对往来车辆进行登记检查。茶阳镇党坪村的江小文书记是一名退伍军人,他带头值守在抗疫一线,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工作人员曾庆许,退役军人饶福昌、饶克玄配合走村入户,做到镇不漏户、户不漏人。穿上防护服,大家可能不知道彼此是谁,却都知道彼此为了谁!他们把真实的中国故事镌刻进新的年轮!

  路遥说过,“最好的世界,便是平凡的世界”。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位退役军人都是平凡而又伟大的一员,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退役军人的挺身而出,是无声而有力的引领。为了抗“疫”胜利的那一天,大家都坚守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垒土成台,百涓成海,一个个细微的行动协同起来,必能激荡起无坚不摧的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大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刘玉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