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举办2020年第一期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班暨农村宴席厨师培训会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0-30 18:14: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jpg

  为进一步增强食品经营单位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忧患意识,提高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专业知识水平和岗位操作能力,近日,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2020年第一期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暨农村宴席厨师培训会,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型餐饮、农村宴席承接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和厨师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刘锦坤作开班动员时强调,食品安全事关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须深刻理解此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清形势,切实提高“第一责任人”意识,守法经营,同时要加强学习,切实掌握相关知识,把好食品安全“防火墙”,守住食品安全防线。

  此次培训特邀了梅江区市场监管分局食品餐饮股股长彭权锋,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预防食物中毒、餐饮服务操作规范以及危机公关处理等实操性较强的知识点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大量详实的事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授。同时,通过“以考促学”方式,于次日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测试,对考试合格的学员发放食品安全管理员证。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强化了各食堂、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的主体责任意识,提升了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的规范操作能力,为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