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蜜柚种植标准化示范区中期评估被评为优秀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2-03 09:11: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20年12月2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大埔县漳北昌华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承担的《广东省蜜柚种植标准化示范区》进行了中期评估。此次评估由省市场监管局委托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组开展,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周家才、汕头市和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工作的相关领导参加了评估前期会议。


1.jpg


  专家组在听取了示范区承担单位的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考察了现场后,经过充分讨论和质询认为:该示范区能按照项目任务书的目标任务要求建设,组织机构健全,管理规范;坚持用标准化的理念来引导和规范蜜柚生产的全过程,充分发挥示范区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推动大埔蜜柚提质增量。最终,专家组给出了98分的评估高分。

  据了解,广东省蜜柚标准化示范区于2020年3月份通过立项审批,建设期为一年半。示范区制定了《梅州蜜柚》、《梅州蜜柚栽培技术规范》、《无公害蜜柚种植技术规范》、《蜜柚种植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高质量绿色发展优质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蜜柚》、《剥皮蜜柚包装储运技术规范》和《柚子皮加工技术规范》等系列标准,构建了梅州蜜柚种植标准化全过程相关的标准体系;同时示范区制定了蜜柚生产的关键点控制方案,并设计配套实施的生产记录表,监管记录表等,明确各环节的实施人员、监管人员,编制《梅州蜜柚标准化种植关键点控制方案记录使用手册》,示范区种植户按照所设计的生产记录表进行农事活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