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医保局】大埔县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推进会暨梅州医保补充保险“保尚保”项目培训会
来源:县医保局  时间:2020-12-15 09:17: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2月14日下午,大埔县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推进会暨梅州医保补充保险“保尚保”项目培训会。会议通报了全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还介绍了梅州医保补充保险“保尚保”项目相关背景并进行解读和简要培训。副县长罗春达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各镇(场)、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业务负责人员共80多人参加会议。


001.jpg


  会上,县医保局局长黄伟强通报了全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介绍了梅州医保补充保险“保尚保”项目实施背景。人保财险大埔支公司负责人对梅州补充医疗保险“保尚保”项目进行解读和业务培训。


002.jpg


  罗春达强调,城乡居民医保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要充分认识做好城乡居民医保这一民生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镇(场)和部门责任,强化奖惩考核,把握最后时机,确保应保尽保,全面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造福广大人民群众。同时,要按照市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梅州医保补充保险“保尚保”项目在大埔落地落实,支持引导广大群众和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梅州医保补充保险“保尚保”,享受更好的医保待遇,推动健康梅州战略实施,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医疗综合保障水平。


003.jpg


  据悉,“保尚保”项目是政府支持,商保承办的一个惠民项目,由梅州市医保局与人保财险梅州市分公司、珠江人寿保险公司共同实施。“保尚保”项目是对梅州市医疗保障制度的拓展和延伸,广大市民参保后,可在梅州基本医疗及大病保险(职工补充保险)报销后进行再次报销,享受更高的保障待遇。

  对比其他商业保险项目,梅州医保补充保险“保尚保”具有保费低、保障高、亲民性的特点。投保人没有年龄限制,没有健康状况限制,任何参加梅州市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人员均可购买。“保尚保”主要对患疾病治疗发生的医疗费用进行补偿,住院费用保障、恶性肿瘤特病门诊自费费用保障、按医嘱处方中的特药费用等均在保障范围。“保尚保”项目将依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理赔结算系统平台,实现市内定点医疗机构“一站式”即时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