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大埔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12-29 09:33:3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2月25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日新在三楼党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强调,全体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要迅速落实朱汉东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熊锋松县长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迅速行动,落实好安全生产攻坚期各项工作,突出重点行业,抓好专项整治,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实现“全年保平安”目标。

  会议要求,一要坚守安全底线,提高思想认识。要坚守安全底线,思想再提高,责任再落实,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将会议精神落实到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战情绪,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二要敢于担当负责,认真履职尽责。要发挥县安委办的综合协调职能,结合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奋战一百天、全年保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突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旅游、民爆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统筹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行业监管,对我局负责监管的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以及工贸行业等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运用限期整改、行政执法、停产整顿等手段,从严从重从快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三要加强安全巡查,严防森林火灾。要统筹做好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督促各镇(场)加强防火巡查,严格野外火源管理,进村到户开展防火知识宣传,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应急扑火队伍要24小时进入战备状态,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四要做好自然灾害防御工作。要做好低温冰冻等极端灾害天气的安全防御,及时开展防灾减灾核灾,及时救助受灾群众,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五要做好2020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年度考核工作。督促指导各镇(场)、各单位对照考核评分标准,及时完善考核材料,统筹做好市对县年度考核迎检准备工作。同时,要尽快制订下发我县的考核方案,做好县对镇、县对县直单位的年度考核工作。六要服务做好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要协调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我县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特别是近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蓄水前期准备工作,要从大安全的角度督促相关部门担负起船舶隐患排查治理等安全责任,确保重点工程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