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委党校】大埔县委党校教员赴青溪、茶阳进行红色资源调研
来源:县委党校  时间:2021-01-26 19:53: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落实“科研兴校”的计划,加深党校教员对我县红色资源的了解,1月20日、22日,县委党校郭文招副校长、一行8人赴青溪、茶阳两镇进行实地调研。

  在青溪、茶阳两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协助下,20日调研组一行考察了位于青溪镇的红十二军驻址——承启楼、宝林寺、江如良故居、邹日祥故居、砂岗市渡口码头、余氏宗祠、中央秘密红色交通线展馆;22日调研组考察了位于茶阳镇的中国红色政权首个公安局旧址、同天饭店旧址、同丰杂货铺旧址、义训堂、永泰昌烟丝店旧址、八驳桥旧址、板凳会议旧址、福兴寺等。

  此次调研中,甘海洋副主任、黄绍沪老师(大埔中学退休教师)及当地革命后代为调研组生动讲述了朱德、张鼎丞、邹日祥、饶龙光、曹托生等英雄投身革命、浴血奋战的故事,让党校教员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前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通过此次对青溪、茶阳革命遗址遗存的实地调研,调研组对青溪、茶阳两镇的红色文化资源有了更细致、更深入的了解,为切实提升该校教员素养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