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委党史室】县委党史室传达学习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县委党史室  时间:2021-01-27 14:57: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21年1月26日下午,县委党史室主任张建新组织全室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大埔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张建新首先传达此次全会的内容。此次全会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县2020年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审议并通过《中共大埔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部署2021年工作。

  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张建新要求,要找准县委“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与党史事业的切合点,结合“存史、资政、育人”职能,做到“四个强化”,切实抓好新时期党史工作。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通过加强中心组理论学习,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党史工作实际,认真钻研、深入领会,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

  二是强化工作重点,增强工作实效。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与高质量完成2021年党史目标任务、谋划“十四五”党史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下来党史室工作主要是两大任务:

  (一)为党立言,存史立传。紧扣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机,实施系列献礼工程:(1)开展红色故事征集活动并将优秀稿件结集出版,在此基础上进行红色故事演讲比赛;(2)与县委宣传部、县防控指挥部等单位联合出版《众志成城战疫情——大埔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专刊;(3)与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合作编写《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党史育人简明读本;(4)与县档案馆联合编写我县各个时期的党史资料汇编;(5)出版年刊《大埔党史(第33期)》和党史第二卷并启动党史三卷征、编、研工作;(6)再版珍贵稀缺的党史书籍,如《党史人物》、《三河坝战役史料选编》等。

  (二)围绕中心,资政育人。(1)深入挖掘三河坝战役史料,开展“三河汇东人民以及大埔人民是如何支持三河坝战役,在战役中作出哪些重大贡献”课题研究;(2)抓好我县革命遗址旧址申报国家级文保单位和省级党史教育基地,坚持成熟一批申报一批,做好党史教育基地的开发利用工作,讲好大埔“国保”故事、打响“国保”品牌;(3)深挖红色资源,与县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做好我县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项目申报。(4)深化改造茶阳老县委旧址为大埔红色展馆,做好大麻镇中兰村村史红色馆布展,指导大麻镇中兰村和茶阳镇茅坪村编纂红色村史。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继续加大党史专题进机关到基层的党史“七进”(即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并赠送红色经典书籍活动。

  四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党史业务工作要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人员专门抓机制,逐一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头,层层抓落实,确保县委决策部署在党史部门的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党史工作质量水平,切实为加快红色大埔实现绿色崛起贡献党史力量。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