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全县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在县城召开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1-28 15:00: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21年1月27日上午,全县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在县应急管理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应急管理工作情况,部署当前和2021年的主要工作,同时对获得2020年度应急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特邀获得2020年度“广东最美应急人”黄淑辉同志作报告。会议由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日新主持,各镇(场)应急办主任、受表彰的专职安全检查员、县专业扑火队员,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林华北副局长对2020年全县应急管理工作作总结汇报。刘日新局长对2021年度作了部署, 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要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更高水平、更高目标、更高层次上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力争实现“三个”新成效。


2.jpg


  一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要有新突破。要按照“上下基本对应”原则,推动进一步理顺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抗震救灾等指挥机制,构建上下贯通、衔接有序的工作体系;要健全风险动态联合会商机制,全面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建设国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平台和城乡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工程,推进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联网,突出解决本地区共性问题和突出个性问题。

  二是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有新成效。把各镇(场)、各单位履职情况纳入述职考核、巡视巡察内容,对履职情况要定期通报、及时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要进行约谈。要发挥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强化结果运用,加强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突出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源头上防范系统性风险,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高安全发展水平。

  三是加强应急队伍建设要有新作为。我们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培根铸魂,筑牢思想根基,强化机关队伍和应急救援队伍理想信念教育,要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培养担当奉献精神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有效应对各种重大风险挑战,建设一支让党和人民始终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