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寮镇发出全市首张乡镇公共服务窗口政务外网办理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3-01 18:50: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jpg


  2021年3月1日,市民邱先生在湖寮镇公共服务窗口领取了自己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这是大埔县乡镇公共服务窗口,也是全市首张由乡镇公共服务窗口政务外网办理颁发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这标志着大埔县市场监管局下放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业务的便民举措落地见效,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为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创业,大埔县市场监管局以《大埔县深化乡镇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实施方案》为契机,按照能放则放的原则,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设立、变更、注销、备案;个体、企业食品经营许可证(含餐饮)的核发、变更、延续、补证、注销;个体、企业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核发、变更、延续、补证、注销;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登记、延续、变更等四项审批事项委托给乡镇公共服务中心。

  为提升基层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确保下放的政务事项“放得下”、“接得住”、“做得好”,县市场监管局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梳理制定事项清单、下放乡镇事项、确保做到流程一目了然,权责清晰;二是联合县政务数据局到各乡镇调试对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业务信息系统”专网,申请工作人员专用密钥,确保硬件设施配置到位;三是安排业务骨干,对乡镇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全程辅导,现场演示业务办理流程,帮助工作人员尽快熟悉业务受理、数据录入、审核、发照流程,推动下放事项顺利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