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大埔县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来源:县民政局  时间:2021-04-08 09:38:3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3月30日,根据中央、省、市、县委统一部署,大埔县民政局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旨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部署全县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全体党员和机关事业编制人员参加了会议。


IMG_7176.jpg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总支书记刘剑涛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党史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忠诚党的信仰、忠诚党的宗旨、忠诚党的组织、忠诚党的事业,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二是要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党建引领、依法行政、规范管理、优质服务”的工作思路,结合各股室、下属单位特点,制定符合实际、科学合理的措施规划;坚持密切联系干部群众,善于调查研究,对分管工作和业务“了然于胸”,做“行家里手”;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立足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在新的起点上把民政事业不断推行前进。三是要紧扣“三个聚焦”、“三个基本”职责,切实贯彻好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民政工作部署,进一步健全社会救助体系、推动养老服务发展、加强社会专项事务管理和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四是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十四五”时期大埔民政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纪委监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认真开展警示教育,以违纪违法案件剖析通报,引导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使党员干部长期保持清醒头脑,提高学习效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IMG_7178.jpg


  此外,会议还集中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并展开交流讨论。影片集中展现了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会党员同志一致认为,要以这些鲜活生动的榜样为标杆,积极作为,无私奉献、坚定信念、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为民政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