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埔县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4-09 19:17: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更好地研究当前食品安全形势,分析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信息,确定防控对策和措施,提高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4月7日,在大埔县市场监管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县疾控中心主任,流行病学调查负责人、县人民医院急诊科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县疾控中心根据食源性疾病上报病例和其他地区发生的食品安全典型案例为例,对食品安全事件处置流程进行再明确。同时,由县市场监管局信用风险股、食品生产股、食品餐饮股和食品流通股分别围绕食品安全各监管环节暴露出的风险隐患以及当季集中易发问题,全面梳理食品安全风险点,并提出防控意见。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处置食品安全事件的敏感性,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提高食品安全事件处置响应与协调应对能力,同时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预判和预警,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守住不发生行业性、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特别是要加强对重点品种及季节性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和抽检,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加强农村地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