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监管 呵护考后学子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6-11 10:08:5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针对高考结束后,学子们大幅增加休闲娱乐活动,加大食品、人身、疫情防控等安全隐患风险。6月9日晚,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县文广旅体局、县教育局、湖寮镇政府等职能部门对KTV、酒吧、星级酒店等经营场所开展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稳定社会治安形势,切实保障广大学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jpg

  行动中,联合检查组根据实际情况分成2组,对景胜百度俱乐部、帝锦俱乐部等公共娱乐场所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持有有效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娱乐经营许可证》等证照;是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采购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规定;销售的食品是否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娱乐场所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经营违禁品等违法犯罪行为;是否落实测温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


2.jpg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食品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未张贴疫情防控提示标语、测温扫码规定落实不到位、安全管理台账记录不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要求限时整改。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执法车辆5辆,检查娱乐经营场所12户,力求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全方位,不留死角。同时,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注重引导和约束学子们从事文明健康的娱乐活动,为学子们顺利进入高等院校实现人生理想做好充分准备。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强化部门联动,加强监管检查力度,切实营造良好的食品和娱乐安全环境,稳定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