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学习贯彻 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1-07-02 11:05:5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百年华诞,举国同庆。7月1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一楼服务大厅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并于当天下午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迅速引起热烈反响。

  一、在读懂百年党史中坚守初心,积极主动投身到大埔各项工作中去建功立业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身处伟大新时代的我们,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凝聚工作合力,将大埔老区苏区精神化为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在新起点上把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大家纷纷表示,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踏上新征程。

  二、在读透百年党史中牢记使命,在做好本职工作中为营造大埔良好社会氛围铺砖添瓦

  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必须要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和行动上。一是切实做好帮扶解困。下发《大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镇(场)退役军人服务站及时摸清辖区内退役军人党员与非党员情况,完善退役军人党员花名册和帮扶需求台账,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帮扶”。重点梳理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情况,加强政策宣传和工作指引,引导12名符合条件的人员申请省应急救助资金共计近20万;落实临时困难救助资金18万余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二要全力扶持就业创业。配合做好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和学历教育,对辖区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进行摸底调查,充分利用县镇村退役军人微信调度群将国家政策和招聘信息宣传到位。目前,有14名退役军人通过县应急管理局完成应急处突和综合救援队员公开招聘,有11名退役军人通过县公安局特勤、辅警公开招聘,促进供需有效对接。三是全面开展走访慰问。围绕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权益维护等工作,有针对性地建立台账,全面动态掌握各辖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为精准服务提供支撑。完成春节和常态化联系走访困难服务对象142名,共计慰问金4万余元,扎实开展新兵入伍“四尊崇”、退役返乡“五关爱”、日常关怀“六必访”工作。格外关心烈士遗属,共投入3万余元走访烈士遗属64人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切实实把他们照顾好。


1.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