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学好党史筑初心砥砺奋进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7-22 15:58: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持续贯彻落实省、市、县各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百年党史  党章文献史料展”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20日上午,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好党史筑初心、砥砺奋进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以实地参观学习主题教育展的形式切实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在革命传统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在赓续红色基因中补足精神之钙。


1.jpg

  党员干部们首先来到梅州市嘉应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参观“百年历程  光辉丰碑——中共梅州地方历史主题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观览了浮雕墙和“开天辟地 春雷激荡”、“创建苏区 红旗漫卷”、“解放烽火照亮梅州”、“改革开放 扬帆起航”、“科学发展 绿色崛起”“、“伟大时代 谱写新篇”等各个主题单元展区,详细了解了梅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百年奋斗历程,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梅州作为革命老区苏区在经济社会和民生福祉等各项事业发展中所取得显著成就。


2.jpg

  参观完毕后,党员干部们返程前往大埔县博物馆,参观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年党史 党章文献史料展”,通过了解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召开、党代会各个时期的重大决策情况和党章制定修改的发展历程的形式,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团结带领人民从独立自主到改革探索再到引领复兴的光辉路程,在所学所悟中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树立“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


3.jpg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的活动最大的收获就是让自己深刻体会到了今天我们的美好生活都是党团结带领数万万人民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用血与泪水换来的,我们身为党的干部,一定会倍加珍惜这个属于奋斗者们的新时代,进一步传承发扬好“交通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奋斗精神,在“十四五”规划的新征程上谱写好交通运输发展的新篇章,在学好党史、砥砺奋进中践行好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