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十三五”成就巡礼】大埔教育乘风破浪 “小财政”办出“大教育”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14 19:40: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十三五”期间,大埔县教育局深入实施“文旅兴县”发展思路,突出人文引领,坚持“办强虎中,办大职中,办优初中,办特一批学校”的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党建引领,精细管理,提升质量,内涵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学校设备设施不断完善,教育环境不断优化,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以“小财政”办出“大教育”,办出人民满意的教育。

  日前,记者来到高陂实验学校建设现场,只见机械轰鸣,吊塔高耸,小学部、幼儿园部、操场等各个项目同时施工,场景十分火热。这所15个班规模幼儿园及60个班规模的小学,项目总投资近1.68亿元,建成后,可提供3250个优质学位,将彻底解决因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库区移民安置和高陂中心镇扩容造成的学位紧缺问题。

  【同期声——采访高陂中心小学校长 房顺康: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解决高陂小学大班额问题,县委县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投入1.68亿元,新建了一所高陂实验学校,年底主体工程全面封顶,明年5月交付使用,9月开学上课。】

  高陂实验学校建成后,学校将实行一校两区(即福地街校区、实验校区)下辖九间村小和九间幼儿园的集团化办学架构,各校区的工作也将做到“五个统一。”

  【同期声——采访高陂中心小学校长 房顺康:“五个统一”即老师统一配置,教学统一进度,活动统一安排,评价统一标准,管理统一制度。各村小、幼儿园形成“分线管理,责任到人,齐头并进”的一体化管理模式。推动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更上新台阶。】

  2016年以来,我县投入2600多万元新建了实验中学学生宿舍楼、艺术楼、综合楼及配套工程;投入1400多万元,新建家炳职校学生宿舍楼;投入8400万元,改扩建大埔县城东实验学校,解决县城东部发展、大型商区建成带来学位紧缺问题;投入1000万元,新建教师发展中心综合楼,为整合教育资源成立大埔县教师发展中心提供保障;投入3200万元,改建虎山中学老校主楼东西两冀及人防工程附属设施;投入1000万元,新建大埔县田家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计划总投入约2.99亿元,新建大埔县西岭实验学校,总占地139.33亩,可提供5490个优质学位,确保县城未来几年的学位需求。

  各项保障政策的到位,以及大量“真金白银”的投入,带来了办学条件翻天覆地的变化。近年来,大埔县把抓教育作为抓发展之根,以“小财政”办出“大教育”的理念,花时间、花精力、下本钱,不断改革创新,在改革中全面改善办学条件、优化队伍结构、推进特色教育,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有高度、有强度、有温度的大埔教育,让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