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湘粤赣闽第八联防区第56届、潮揭梅三市九县(区)第57届边界护林联防大会在大埔召开(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18 19:18: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2月18日,湘粤赣闽第八联防区第56届、潮揭梅三市九县(区)第57届边界护林联防大会在大埔县城召开。

  县长熊锋松、副县长廖昌元、梅州市、揭阳市、漳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林业局主要负责领导同志,联防区广东省梅县区、大埔县、丰顺县、潮安区、饶平县、湘桥区、揭东区(含揭阳产业园)和福建省永定区、平和县、诏安县等县(区)人民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林业主管部门、林业防火机构、公安森林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各联防片值班、接班乡(镇、场)的负责同志及联防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18192719.jpg


微信图片_20201218192724.jpg


  熊锋松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增进边界地区人民的团结,巩固和发展边界护林联防工作成果,促进边界地区的经济贸易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大埔探索护林联防工作新路,创新护林联防工作体制机制和管理办法,不断拓展护林联防工作内容,不断巩固和发展护林联防成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更加深入践行联防组织相关工作要求,为维护边界地区林业发展、社会稳定及经济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218192654.jpg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副县长、联防办主任廖昌元代表湘粤赣闽第八联防区第56届、潮揭梅三市九县(区)第57届边界护林联防办公室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一年来,大埔县作为值班县坚持“种好树,守住绿,增点彩”发展思路,全力推进林业生态建设,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施区域生态修复,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强化森林资源保护,为打造“生态康养文旅融合之星”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联防各县(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的重大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互联互通,坚定依法治林,营造良好氛围,共同促进边界地区的经济发展。要充分发挥护林联防平台作用,积极顺应林业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研究林业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总结各地的好做法,好经验,广泛交流、取长补短,相互支持、共同提高,不断推动边界地区林业又好又快发展。按照值班顺序,2021年湘粤赣闽第八联防区第57届边界护林联防工作由福建省永定区值班,2021年潮揭梅三市九县(区)第58届边界护林联防工作由广东省丰顺县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