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小手搓汤圆 暖心迎冬至张云栽实验小学开展冬至搓汤圆活动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21 19:11: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一个传统节日。为了让学生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内涵,弘扬民俗文化。12月21日,张云栽实验小学举行了“小手搓汤圆 暖心迎冬至”冬至搓汤圆活动,并邀请家委会成员走进校园,和孩子们一起搓汤圆,共同欢度这个中国特色的节日。

  活动开始前,家长和老师们通过生动的图片先给学生介绍了冬至的来历和民俗活动,并介绍了制作汤圆的步骤。到孩子们学搓汤圆的环节时,大家早就迫不及待了,赶紧像小大人似的卷起衣袖,学着老师、家长的样子,从面团上拿下一小块面团,捏一捏、搓一搓、揉一揉,动作飞快,忙得不亦乐乎。

  【同期声——采访学生:因为到了冬至,家家户户都有做汤圆的习俗,做完汤圆之后,我会带回家和我的家人一起分享。】

  【同期声——采访学生:上了这节课,我们学会了做汤圆,冬至吃汤圆,团团圆圆。】

  汤圆虽然有大有小、有圆有扁,但学生们脸上始终洋溢着欢快的笑容,整个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冬至的由来和中国的传统文化,更让孩子们体验了节日的气氛,品尝了节日美食的特色,孩子们在活动中体会到劳动的快乐,在快乐中收获了成长。

  【同期声——采访老师:今天举行迎冬至做汤圆的活动,我们南方人过冬至是有吃汤圆的习俗,所以我想让同学们亲手做一碗汤圆,让爸爸妈妈尝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