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西河镇漳北村获评“广东十大美丽乡村”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21 19:14: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2月19日至20日,第二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系列评选活动发布会暨广东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论坛在佛山市三水区召开。会上公布了“广东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广东十大美丽乡村”“广东特色名村”获奖名单,梅州3村1线路上榜。其中,大埔县西河镇漳北村获评“广东十大美丽乡村”。

  漳北村坐落在大埔县西河镇西北部。占地面积仅4平方公里的漳北,森林覆盖率达71.5%,蜜柚、烟叶、水稻、玉米、西瓜等,都是这片肥沃土地上朴实人民用勤劳和汗水播种出的希望。梅州市美丽家园示范村、梅州市百佳乡风文明村、碧桂园精品示范村、广东省卫生村、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新鲜出炉的2020年广东省十大美丽乡村以及正在全力打造的广东乡村振兴标杆示范村……这是漳北村从省定贫困村到广东美丽乡村的华丽蜕变,也是近年来省市场监管局对漳北村用心用情用力帮扶的真实写照。如何让这个省定贫困村脱贫致富变美?省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选择用蜜柚作为扶贫产品,通过在漳北建立2020年全省唯一的省级蜜柚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广东省蜜柚种植标准化示范区,软硬件结合双管齐下建立标准化种植管理体系,使蜜柚种植户实现了精品销售,稳定增收,正可谓“柚香长久远,柚农笑开颜。”同时,省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队切实加强品牌化建设、标准化管理、市场化运营和示范化引领,将漳北村打造成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