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省林业局督导组一行莅埔检查督导森林火灾预防工作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21 18:52: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月20日-21日,省林业局督导组一行到我县检查督导森林火灾预防工作。

  省林业局督导组一行在副县长廖昌元同志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大麻镇、大麻镇小留村等地,对森林火灾预防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督导组一行分别在大麻镇、县林业局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森林火灾预防工作中组织领导、防火巡查、案件查处、宣传发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等方式,认为我县在森林火灾案件预防查处工作中,组织有序、保障到位、打击有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督导组强调,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协调配合,全力以赴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和违规野外用火查处工作;要加大高火险区的巡查力度,确保森林防火巡查无死角;对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对策分析,制定出切合实际的解决方法,做到全县防火绷紧弦、确保防火工作持续向好。

  廖昌元同志表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将继续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的责任,狠抓火源管控,认真落实森林防火各项防控措施;结合当地实际制定管理机制,加强火情监测预警,畅通信息渠道;切实增强护林防火应急队伍力量,不断提升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能力;要持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梅州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张俊一行,县林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