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埔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22 19:18: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月21日下午,我县在县应急管理局四楼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蓝欣,副县长廖昌元,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各镇(场)分管领导,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股室负责同志等收听收看了会议视频。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日全国部分省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领导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批示要求,对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部署,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多发势头。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上报火情,如实报告,抓好镇村“最后一公里”工作落实。要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科学扑救森林火灾。要坚持四不放过原则,加大火灾责任倒查追查,严格问责。

  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接着召开会议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蓝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野外火源管理,落实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及时发现并制止违规野外用火行为,从源头上管住进山火种;要强化森林防火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有效保障森林资源安全;要细化森林防火现场作战图,加大对森林火灾防控战术的研究,提高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宣传防火知识,制定合理奖励措施,形成“人人都是防火监督员”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