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十五届【2021】第2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22 19:25:3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月22日上午,我县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十五届【2021】第2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决定有关事项。

  县长熊锋松,县领导张红梅、蓝欣、徐杞文、范晓明、刘辉堂、廖昌元、赖宽、邓玉伦等参加了会议,县府办领导班子成员,县政府调研室、县政府督办室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法制审查负责同志,县政府组成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大埔供电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人民政府,丰溪林场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由熊锋松主持。


BH7A4094_副本.jpg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广东省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十三次会议精神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

  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梅州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覃伟中副省长在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暨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管理与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等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高陂、茶阳镇政府负责人就森林防灭火工作现场作检讨。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1月份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并对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县人社局负责人布置了全县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传达了2021年全国、全省、全市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蓝欣对全县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要求;范晓明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汇报了我县征兵工作;赖宽对春节期间县城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提出要求。会议还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邓玉伦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熊锋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发展环境。


BH7A4100.jpg

  熊锋松强调,保障农民工的劳动工资报酬权益,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乎社会的稳定和谐,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相关部门要聚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行动、毫不懈怠,切实做好清欠工作,全力推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

会  议还审议了相关文件,研究决定了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