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陈煜昌检查指导我县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22 19:30:5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正式开始后,我县广大适龄青年踊跃应征。2月22日,梅州军分区政委陈煜昌带队到我县检查指导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

  梅州军分区政委陈煜昌在县人武部部长范晓明,县人武部政委杨润世,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赖宽等陪同下,首先来到我县征兵体检站检查指导春季大学生征兵体检工作,详细了解应征大学生们的文化水平和报名参军的想法后,陈煜昌勉励他们珍惜机会,积极投身国防建设,争取在部队锻炼成才、建功立业。同时,陈煜昌还逐一检查了体检站的各个科室,并看望慰问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仔细了解体检有关情况,希望医务人员严格体检,做到优中选优,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体检任务,向部队输送高质量兵源。

  随后,陈煜昌一行来到县人武部与应征大学生们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中,陈煜昌指出,大埔是全国重点革命老区,广东省首个中央苏区县,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一大批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广泛参与了推动新中国建立的过程,为祖国繁荣与稳定作出了卓越贡献。他祝愿应征大学生们能顺利通过体检进入部队,积极接受祖国挑选,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应征大学生们就参军入伍初衷、动力以及入伍后的理想进行踊跃发言,希望能为强国强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期声——采访应征青年:我的父亲和我的太公都是军人,首先是做好自己一份职责,其次是想实现自己的目标,为考到军校而努力。】

  【同期声——采访应征青年:入伍当兵觉得很光荣,也希望自己的前途能够光明一点,为家里争光。】

  2021年是正式开展“两征两退”的第一年,是征兵工作的又一次重大改革。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广泛宣传动员,着力指导服务激励广大学子牢固树立家国情怀和国防意识,大学生入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同期声——采访县人武部部长范晓明:今年是第一次“一年两征” 的春季征兵任务,我们现在所针对的范围是大学毕业生、往年毕业生和大学在校生,希望广大有志青年踊跃参军,强我国防,壮大我们军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