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埔县人民医院介入诊疗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24 19:49: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提升我县急性心脑血管疾病救治水平,提高救治成功率、治愈率,2月24日上午,大埔县人民医院介入诊疗中心在县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成立。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梅,市卫健局四级调研员丘蓉,市医学会会长张荣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教授陈璘等专家团队成员,市人民医院教授李存仁,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院长黄伟胜,县医保局、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大埔县人民医院通过整合资源、引进高端人才、购置先进设备等多措并举,历时一年多的精心筹建和人才储备,建立了多学科组成的“介入诊疗”团队,完成了介入诊疗中心的建设。该中心高标准、高起点打造,拥有优秀的医疗团队和精湛的医疗技术,将要开展冠状动脉造影术、经皮冠状动脉球囊扩张术、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主动脉球囊反搏术、肾动脉造影及支架植入术、临时性起搏器植入术、永久性人工心脏起搏器植入术、下肢血管造影术、主动脉支架植入术、动脉瘤夹闭术等心脑血管介入技术等,将填补我县介入诊疗技术的空白。同时,对口帮扶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派驻心血管介入治疗专家刘勇博士驻点大埔县人民医院,使该中心锦上添花、实力加持。

  【同期声——采访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心血管内科专家、大埔县人民医院挂职副院长:刘勇博士我们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心血管内科有一个强大的介入团队,有成熟的心脏介入技术,有多年的心脏介入经验,这次我们和大埔县人民医院结成紧密的帮扶,我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以自己的经验和技术帮助大埔县人民医院介入团队开展工作。我们和大埔县人民医院采取双向转诊、远程技术指导,也请我们医院介入中心其他的专家教授定期下乡进行教学活动、手术指导以及复杂疑难手术现场指导。】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人民医院内一科主任:孙喜文副主任医师 (介入诊疗中心)的成立对胸痛的病人有重要的意义,对于心痛心梗的病人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生机。在我们县人民医院就能直接做心血管的介入手术,对很多病人是非常便民的措施,在家门口就能解决心血管的问题,能挽救更多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