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十五届【2021】第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26 19:25:3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月26日上午,县长熊锋松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十五届【2021】第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决定有关事项。

  县长熊锋松,县领导蓝欣、徐杞文、刘晓泉、范晓明、饶凌云、罗春达、刘辉堂、廖昌元、赖宽、邓玉伦等参加了会议,县府办领导班子成员,县政府调研室、县政府督办室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法制审查负责同志,县政府组成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大埔供电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人民政府,丰溪林场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由熊锋松主持。


3T7A5599.jpg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日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会、2021年春节团拜会、2月9日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马兴瑞省长来梅调研精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精神和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精神、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县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精神。


3T7A5620.jpg


  熊锋松强调,要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各项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中央及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叶贞琴常委在第二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系列评选活动发布会上的讲话、许瑞生在全省村镇工作聚集区升级改造暨“三旧”改造工作现场会上的讲话等会议精神。县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县2月份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和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县发改局主要负责人部署了拟3月底集中开工、投产重大项目工作。县领导蓝欣、徐杞文就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银江、高陂、百侯、枫朗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就森林防灭火工作作检讨。蓝欣通报了近期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


3T7A5620.jpg


  熊锋松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心存侥幸,决不能麻痹大意。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抓紧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县公安部门要加大对辖区内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打击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防止事故发生。

  熊锋松强调,要高度重视集中开工筹备工作,千方百计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紧盯项目进度,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责任分工,细化责任要求,不断完善要素保障,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良好工作合力,齐心协力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熊锋松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各地森林火灾惨痛教训,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盲目乐观思想,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持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到万无一失,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文件,研究决定了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