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听取并评议各镇(场)和县直有关工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26 19:25:4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月25日下午,我县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各镇(场)党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

  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县政协主席李礼醒,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裕君等县领导,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镇(场)党委书记和组织委员,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部分县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四科科长、四级调研员林秀妮到会指导。


360截图20210226190706838.jpg


微信图片_20210226154445.jpg


  会上,各镇(场)党委书记、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就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依次进行述职,县委教育工委、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作了书面述职。朱汉东逐一进行详细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参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微信图片_20210226155657.jpg


  林秀妮对我县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作了点评,对我县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下一步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并对下来我县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朱汉东指出,2020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23456”、县委“456”思路举措,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大抓基层党建,取得五个方面成效:一是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二是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三是党建质量进一步提升,四是红色效应进一步释放,五是基层保障进一步加强。

  朱汉东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陈敏书记对大埔的点评要求,谋划实施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队伍战斗力。

  今后工作主要做到“五个坚持”:一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抓牢政治建设,二要坚持一以贯之抓紧理想信念教育,三要坚持分类推进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四要坚持质效并重抓强队伍建设,五要坚持党建引领抓好基层治理。

  朱汉东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天职”和最大政绩,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县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要完善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要认真抓好党内制度法规的学习贯彻落实,确保制度执行到位。同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