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高陂镇:着力打造“农村人居环境+陶瓷”示范片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3-01 19:03: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年来,我县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把农村环境的改善当作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实现了农村人居环境大改善,推动乡村精神面貌大改观。高陂镇结合当地特色,通过“以城带乡、以工兴农”,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农村人居环境+陶瓷”示范片。

  【同期声——记者杨妍妮 近年来,高陂镇积极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片,不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时还擦亮了该镇陶瓷白玉城的品牌名片。今天,记者来到了高陂镇稼社村,通过一番改造之后,稼社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且还营造出了“党员干部领正路村民群众走富路”的良好局面。】

  走进高陂镇稼社村,平坦开阔的乡村公路,干净整洁的乡村环境,错落有致的绿色景观,一幅美丽宜居新农村的画面呈现在眼前。稼社村立足该村优势,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美丽乡村建设、特色文化建设相结合,着力提升乡村“颜值”和群众的生活品质,凸显整治推进的亮度,真正达到环境面貌、文化内涵、生活品质整体提升,努力建设和谐宜居的美丽新农村。

  【同期声——高陂镇稼社村村书记李达基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稼社村坚持党建引领,按照“书记带头、成员包片、党员示范”的原则,逐个破解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保障好施工条件。目前,村口绿化景观、党建文化广场、河道整治提升、生态停车场、外立面改造等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

  村民们表示,如今的稼社村,路宽敞了,环境更好了,村民都用上了自来水,乡贤回村的次数也更多了。

  【同期声——稼社村村民李家群   稼社村原来是杂草丛生的、周边到处是垃圾。经过这几年的整治,新农村建设初具规模,可以看到,现在稼社村的面貌焕然一新,就吸引了更多乡贤过年过节都会回来,村民在散步的时候也有个好的环境。】

  【同期声——稼社村村民李胜觉  近几年来,我们稼社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村内的环境变的越来越好,每家每户都喝上了自来水、盖起了新房子、买起了小轿车,出镇里赶圩还有农村公交可以搭,十分方便。感谢政府那么关心农村,出台了那么多好政策。】

  稼社村的变化是高陂镇打造农村人居环境+陶瓷”示范片的一个缩影。在“农村人居环境+陶瓷”示范片的建设过程中,高陂镇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到规划先行,高起点高标准合理规划设计,并充分调动村民、乡贤积极性参与新农村建设工作,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农村人居环境+陶瓷”示范片的建设不仅能为高陂当地村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收入来源,还能为城镇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物资保障和充沛的劳动力,有利于城乡融合发展,打造青花瓷小镇。

  【同期声——高陂镇党委委员刘智: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规划,高陂镇“人居环境+陶瓷”乡村振兴示范片大致线路是从高速出口沿过境公路经过海珠(大埔)产业转移工业园、再经过陂村村和稼社村,然后与桃源镇相连。示范片沿线及周边有过境公路景观带、青花瓷广场、富大陶瓷工业旅游区、陂村莲子种植基地、稼社村客家风格民居群和花卉种植基地等特色景观,囊括了农业、工业、旅游业三大产业,是我们镇“以城带乡、以工兴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探索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