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吕永慧名中医工作室和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在县中医医院揭牌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5-14 19:24:1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5月14日,吕永慧名中医工作室和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在县中医医院揭牌。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梅,广东省名中医、主任中医师吕永慧,县政协副主席刘小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帮扶专家团队,县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为吕永慧名中医工作室和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揭牌。

  张红梅指出,名中医工作室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更好地整合中医力量,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越的中医诊疗服务。要以此次揭牌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服务,特别要加强中医药队伍建设,抓紧培养人才,提高队伍素质,推出名医打造名科,开创既有普及、又有亮点、更有卖点的中医药事业新局面。

  据了解,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是深入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提高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防控和救治能力要求的实践,随着实验室投入使用,标志着中医医院成为我县第三家有能力开展核酸检测技术的医院,这将大大加快我县核酸检测的速度,为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期间,吕永慧专家团队在中医医院一楼进行了义诊活动。专家们现场坐诊,针对每个群众的咨询,专家们进行细致的问诊、查体、逐一把脉,分析身体不适原因,并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当天下午,吕永慧专家团队还举办了脾胃消化病中西医诊治进展暨吕永慧临床经验学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