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朱汉东带队调研督导基层政法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用心用情回应群众期盼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5-14 19:30: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5月13日,县委书记、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朱汉东带队调研督导基层政法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用心用情回应群众期盼。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裕君参加了调研。

  在三河派出所和湖寮派出所,朱汉东与基层政法干警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基层政法干警日常工作情况,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参与情况和应知应会掌握情况,认真检查了派出所相关台账。

  朱汉东强调,基层派出所是与群众直接接触最多的地方,基层民警在日常工作中要多思考群众的需求,推出更多的便民服务,让群众少跑腿,多为民办实事。要针对高发的电信诈骗、农村赌博等突出违法犯罪,加大打击力度。要认真分析工作中的风险点,加强对基层干警和辅警的教育、管理,教育引导干警自觉净化社交圈,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维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内在动力。

  随后,朱汉东前往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详细了解基层窗口业务办理情况以及便民利民措施落实情况。

  朱汉东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任务重、标准高,查纠整改工作抓得紧不紧、好不好将直接影响教育整顿的最终效果。全县政法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增强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朱汉东强调,基层政法单位要继续深入推进自查自纠,敢于动真碰硬,推进查纠整改,确保一改到底、改到见效,把自查自纠的压力传导到位,形成责任链条,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同时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回应群众期盼,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群众关注度高、禁而不止、危害性大的突出问题,要结合自身职能职责,主动出击,加强整治。要推出更多便民利民的服务举措,通过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让群众切实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