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埔县召开推动大埔青花瓷“双循环 ”发展座谈会(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5-17 19:39: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5月17日,我县在县陶瓷产业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推动大埔青花瓷“ 双循环”发展座谈会。

  县长熊锋松,副县长刘辉堂,县府办、县科工商务局等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高陂镇、桃源镇、光德镇、洲瑞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三分陶瓷公司、大埔青花瓷大卖场主要负责人,梅州市陶瓷产业协会、梅州市工业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陶瓷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3T7A8562.jpg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大埔青花瓷大卖场,详细了解大卖场生产经营、产品研发、订单销售、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会上,三分陶瓷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开业以来经营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后发展方向;县科工商务局、县文广旅体局、县工业园管委会、县陶瓷产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就推动大埔陶瓷“双循环” 发展作了发言;陶瓷企业代表分别就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作了发言。


3T7A8565.jpg

  熊锋松要求,各级各部门、陶瓷企业要上下形成共识,凝聚力量,齐心协力开拓前进;要加快陶瓷产业技术改造,推动陶瓷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强陶瓷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陶瓷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要加强服务,引导陶瓷企业到国内大中城市举办或参加各种展销会、展览会,提高大埔陶瓷的知名度,打响大埔陶瓷品牌,加快陶瓷市场开拓,推动大埔陶瓷产业国内国外市场双循环发展;要转变观念,开拓思路,充分发挥好梅州综合保税区、梅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优势,充分利用大埔青花瓷大卖场平台,让“中国青花瓷之乡”焕发新的活力和生机;要整合陶瓷文化旅游资源,充分利用好陶瓷企业展示展销厅,大力发展工业旅游,打造精品、特色旅游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