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5-17 19:39:3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5月14日下午,我县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5月9日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传达学习省委李希书记到潮州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裕君等县领导出席了会议。县政协主席李礼醒,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各镇(场)党委书记,县委办、县人大办、县府办、县政协办、县纪委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fb46948029f30c5afd1c433e3bcf5e8.jpg


c7cf91e79e57347752bde435b3a5364.jpg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上体现新成效。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始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二要在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担当。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夯实现代农业基础、舞活陶瓷电力产业龙头、做强文化旅游支撑、突出创新核心地位,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实现全产业链优化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要严格压实保护耕地的责任,牢固树立好资源节约利用意识,进一步明确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正确的生态观、发展观,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系统持续优化、整体功能持续提升。四要在新时代组织工作上营造新环境。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承担起抓好组织工作的领导责任,加强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把关定向,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为组织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


8913f14c1effec630c15af97b9e71c9.jpg


  会议要求,要盯紧时间节点,高标高质推进张弼士博物馆开馆仪式系列活动筹备工作,要以“出手必出彩”的标准办好活动,以“完成必完美”的要求完善现场,以“落地必落细”的措施压实责任。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梳理活动流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盯紧盯牢每个环节,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要聚焦大会部署,扎实有效推进乡村振兴,要深入学习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抓紧筹备我县乡村振兴大会,在全县范围掀起“互学互比”乡村建设行动热潮。要多管齐下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严格按照市委陈敏书记提出的“六个注重、六个结合”思路举措,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典型引领乡村振兴提质扩面。以三河镇代表我市参加全省《乡村振兴大擂台》比赛为契机,打造乡村振兴新标杆,做到“点上出彩、线上精彩、面上多姿多彩”。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扎实开展好专题学习、专题研究、专题培训,锤炼坚强党性、办好民生实事、强化督促指导。要坚持多措并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根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深耕基层,大抓支部,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