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埔县举行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5-18 11:17: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5月18日,我县在县博物馆举行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4535d5e87aeec250d09238b77c9d10c.jpg


  县政协主席李礼醒,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五华商会总协调李卫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平,县政协副主席、人民医院院长黄伟胜,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连建文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李礼醒、李卫东、陈伟平、黄伟胜、连建文等领导为大埔县博物馆荣升国家二级博物馆进行挂牌;期间还举行了馆校合作签订仪式,“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大埔县革命文物和疫情见证物捐赠仪式,“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年党史、党章文献史料展和“辽阔的南海—广州与海上丝绸之路”南越王宫博物馆图片展启动仪式以及“弘扬抗疫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知识讲座等活动。


6d96b237c91b0506ae305e1da62e357.jpg

  陈伟平表示,博物馆是我县的重要文化工程,希望县博物馆通过开展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传播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自信,培育精神家园,充分发挥县博物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社会教育功能,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革命先辈革命精神,用心用功用情讲好大埔精彩故事;希望县博物馆从“以物为本”走向“以人为本",坚持以文育人、以文化人、以文培元,不断提高馆藏文物利用率,让沉睡在库房中的文物多多“苏醒”,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让馆与馆之间的文物多多“流动”,让它们“活起来”,比如这次“辽阔的南海一广州与海上丝绸之路”南越王宫博物馆图片展就是一次非常有益的尝试;希望县博物馆精准定位,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开展文物交流展览活动,为广大文物爱好者及收藏者提供交流平台,不断普及和提高民众对文物的鉴赏知识和兴趣爱好,为传承保护大埔文脉,促进文化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们还到县博物馆一楼大堂和二楼长廊观展。


de675db82620723dcd4fa24cb798dd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