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埔县政府廉政工作暨全县法治政府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6-11 19:35:5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10日下午,我县在县委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廉政工作暨全县法治政府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审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县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法治政府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审计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县长熊锋松,县领导张红梅、蓝欣、徐杞文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去年以来全县各级政府部门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廉政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法治政府建设、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狠抓政策落实,创新工作方式,正风肃纪,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政府部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强有力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政府部门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迫切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有序、有力、有效地持续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思想之基。二要狠抓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三要注重源头治腐,严格履职尽责。四要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正风肃纪。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县为目标引领,加强示范布局和经验总结,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要在学法用法上下功夫,解决好“法治思维”问题。二要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解决好“有法可依”问题。三要在规范决策行为上下功夫,解决好“政府守法”问题。四要在严格执法上下功夫,解决好“执法严明”的问题。五要在强化监督上下功夫,解决好“服法护法”的问题。六要在化解矛盾上下功夫,解决好“公平正义”的问题。

  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放管服”改革作为促进发展的重要举措,确保改革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结合自身实际,坚持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多措并举,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建立健全制度管理,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着力打造一支“人民满意”的政务服务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依法依规,把审计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要严肃问责,建立审计制度化、常态化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