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汲取党史智慧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05 19:29:4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7月5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激励革命斗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凝聚起推动大埔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县政协主席李礼醒,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裕君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熊锋松、廖若旦、徐杞文、张长先、刘广明等县领导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体会作了发言。

  朱汉东强调,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依托红色资源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凝聚起推动大埔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就下一步如何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朱汉东强调,一要坚持在深化党史研究中利用好红色资源。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大埔县是中央苏区、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拥有光荣革命历史和优良革命传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党史研究为重点,突出抓好红色资源保护、研究和利用,最大限度地发挥育人价值。二要坚持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好红色基因。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嘱托,广泛开展“四史”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三要坚持在细化知行合一中发扬好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红色传统、红色资源是党的宝贵思想文化财富,我们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转化成县域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同时,要始终紧扣发展大局学史力行、坚持问题导向学史力行、聚焦攻坚克难学史力行,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梅州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板扛起大埔担当、贡献大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