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埔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大会召开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06 18:49: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7月5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全面总结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部署推进整改落实常治长效工作。

  县委书记、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汉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熊锋松主持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大会精神。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裕君通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8744ead0d08ef2c9e113741da1e464c.jpg


75089823fc1bc6c788f3e8718a235c3.jpg

  朱汉东指出,今年3月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我县在市委教育整顿办和省级驻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勇于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整治了一批顽瘴痼疾,办成了一批好事实事,总结了一批制度经验,全县政法机关政治信仰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进一步锤炼、法纪意识进一步强化、奋斗精神进一步激发,彰显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为大埔发展营造了好环境、好氛围,为我们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9f674c558cfb3b3875906daf3a35d94.jpg

  朱汉东强调,全县政法系统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效。一要持续发力抓整改,扎实做好反馈整改和“回头看”,深入查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环节中存在的不足,务实整改措施、不懈跟踪问效,推动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问题彻底解决。二要驰而不息祛顽疾,紧盯“六大顽瘴痼疾”,深化“四大专项行动”,政法各单位要建立常态化自查纠查机制,不断拓宽线索收集渠道,扩大线索收集范围,进一步明确线索移送反馈查办机制,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抓好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三要持之以恒建机制,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通过梳理群众反映出的热点焦点、案件查办暴露出的死角盲区、顽瘴痼疾整治中的堵点痛点,深层次分析政法队伍的教育、管理、制度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炼教育整顿先进经验,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机制。


624860673d4e68b60de2827369bcf2e.jpg

  朱汉东强调,全县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全力打造过硬政法铁军。要一以贯之讲忠诚,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记政法姓党的根本属性和执法为民的宗旨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清醒认识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永远在路上”,坚决扛牢教育整顿政治责任,增强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好“下半篇文章”。要一体发力强自身,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划、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要一心一意为人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谋划实施一批符合政法实际、具有政法特色、彰显政法为民新形象的实事项目。要一门心思保稳定,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

  县领导陈伟平、陈军营、廖若旦、县法院院长陈声欢、县检察院检察长张映文、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