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陈德志到大麻镇调研村史馆建设工作 用好乡情“活化石” 以乡风文明扮靓美丽乡村(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06 19:57:4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村史馆是留住乡愁、激活记忆和文化振兴的重要载体。6月4日,县政协主席陈德志到大麻镇调研村史馆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注重搭建文化振兴载体平台,充分调动起广大村民、乡贤共同参与到乡村振兴的积极性,让村史馆成为寻觅乡愁、激励后人不断奋发进取的重要桥梁纽带。

  沿着硬底化道路,一栋粉墙黛瓦的仿古建筑映入眼帘。县政协主席陈德志和广东省委巡视组原组长、松水涧村外出乡贤林俊达到大麻镇松水涧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重点参观了解村史馆建设情况。


1.jpg

  据了解,松水涧是大麻镇水口村的一个自然村,村史观里设置了《村史馆的前世今生》、《松水涧村概况》、《人物篇》、《荣誉事业篇》、《生活生产用具展示》、《文化篇》等11个板块,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多种形式,展现了该村风俗人情、生产生活、乡村沿革等方面的乡村记忆......旨在激励乡亲和后辈热爱家乡,造福乡梓,传承好优良乡风民俗,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和谐。该馆于2021年启动布展建设,村中众多贤人达士义务搜集整理史料,馆里的每一个农具、照片、生活生产老物件,也全部由村民捐赠。


2.jpg

  【同期声——采访松水涧村民 林武昌 各家各户捐过来的,拿给后代看,上一辈是如何艰苦创业的才有今天。鼓励小孩多读书,读好书,要有知识才能为国家多作贡献。】

  陈德志对松水涧村史馆建设工作铭记历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各地要积极探索村史馆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村史馆的使用和管理,充分发挥村史馆“存史、资政、育人”的积极作用,重点加强少年儿童的教育和启发,把良好的乡风美德世代相传。县政协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地方文史工作,有计划、有组织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和精选出版工作,不断推动大埔文史工作和乡村文化振兴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