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埔县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万家巡回展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09 19:29: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11日将迎来我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6月6日,由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县文化馆承办的大埔县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巡回展首场展览在青溪镇实验学校拉开帷幕。

  此次巡回展的主题为“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活动主要通过图片、文字、传承人现场授艺与现场展演的方式向群众展示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为丰富活动形式,激发学生兴趣,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多位传承人现场传授技艺,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到非遗之美,进一步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也为家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到骄傲和自豪。

  【同期声—采访学生:虽然练习仔狮舞很辛苦,但是在练习的过程中也很快乐,通过练习仔狮舞我了解了更多的非遗传统文化。】

  【同期声—采访学生:首先我了解到了黑蛟龙灯舞是青溪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青溪的一种文化体现,它见证了青溪的发展历史。】

  接下来,我县将联动青溪镇、茶阳镇、湖寮镇文化分馆和服务点广泛开展非遗进万家活动,与全县民众共享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促进特色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到生活、融入到社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