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黄增国督导检查防汛减灾工作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15 18:57: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黄增国深入高陂镇、大麻镇、三河镇督导检查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减灾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书记黄增国一行冒雨先后深入高陂镇八字码头易涝点、大麻镇河唇街、三河镇韩江源等地,详细了解各地汛期值班值守、群众转移安置和防汛应急物资储备等防汛减灾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615110947.jpg


  黄增国强调,当前正值暴雨洪涝频发的主汛期,防汛减灾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雨情预警信息就是命令,不断夯实责任、守住底线,进一步强化提前避险和人员转移,坚决落实好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措施;要克服懈怠思想和盲目乐观,时刻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坚持科学防控和快速响应,进一步扩大安全隐患排查范围,确保转移避让到位,对转移避让人员集中安置点要落实好生活保障和防疫措施;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及时组织防汛救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今年全县安全度汛。同时,要全面加强雨后排查整治工作,严防强降雨引发的山体滑坡、塌方、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全面织密地质灾害安全网。


微信图片_20220615105907.jpg


  县领导李延海、张榆昌、罗振康、葛志发等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