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王庆利到大埔县督导检查防汛减灾工作 筑牢“防汛墙” 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16 19:59:5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到大埔县茶阳镇、三河镇督导检查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筑牢“防汛墙”,确保人民群众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616111120.jpg


  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先后深入到茶阳镇下桥关、三河镇韩江源,现场检查并听取防汛工作、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改等情况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616111128.jpg


  王庆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关于“三防”工作重要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加强监测预警,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充实备足抢险救援力量,全面提升安全风险的系统防范能力。要把人员安全作为首要目标,加强城乡低洼易涝点、河堤等地的巡查排险,及时解决受灾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洪峰过境后的清淤、防疫、消毒等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河长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逐一列出问题清单,统筹抓好水安全保障、水岸线管理等问题,常态化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同时,要毫不松懈抓好粮食生产,强化防范应对措施,完善排灌系统,保障粮食安全。

  县委书记黄增国,县领导杨自强、李延海、张友群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