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黄增国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防汛救灾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16 20:00: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16日上午,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及市委马正勇书记调研督导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和河长制工作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防汛救灾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黄增国主持会议。


f520ec93bde6f959a683eedfdfc6a1a.jpg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加强文物保护,整合提升革命旧址、历史遗存资源,发挥我县文化资源优势,培育文化产业新业态。要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政治责任,立足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定位,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着力构建以低碳经济为导向的现代产业体系;要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县政协要始终围绕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凝聚共识,提升政治协商效能,充分调动各行各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吸引乡贤回乡投资发展新项目,推动埔籍乡贤企业科创园建设。


a054c599b82013d188515e81d17feeb.jpg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复盘,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全面复盘“6•03”事件,分析我县在疫情处置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监测体系建设,严防疫情和汛情带来的风险叠加效应,完善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全力以赴完成疫苗接种工作目标任务。二要高度警觉,抓好防汛减灾工作。要严格落实防汛应急提级响应、提级应对机制,加强会商研判,党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下沉一线。要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强化建筑工地、道路、桥梁、矿山、山塘水库、江河、油库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隐患巡查排查整治,强化对有群众居住和生产生活的边坡、陡坎、危崖、山沟、河道等地质灾害易发区的隐患排查,周密制定抢险救援预案,做好抢险救援队伍和物资准备。要扎实做好避险转移安置,确保危险区域人员应转尽转,全力安置好受灾群众,严防人员伤亡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避险逃生基本知识。各镇(场)及县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有效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并全力保障各级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三要凝心聚力,加力加压推进项目。特别是债券项目要“围绕确保2021年新增债券资金6月底前支出使用完毕,2022年新增债券资金上半年大头落地、8月底前支出使用完毕”这一时间节点,做到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支出进度。要多点发力,大力推进“除险保安”,聚焦关键重点,全力以赴做好重复信访、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四要聚焦“三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要守底线防返贫,确保耕地得到保护,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等核心指标,切实保障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要巩固和扩大蜜柚、茶叶等传统产业的优势地位,推动农业提质增效。深入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让脱贫人口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五要全力以赴,认真抓好创文实地测评。要持续压紧压实所分管部门的责任,确保488个实地测评点位的全面排查和整改落实,对标对表测评考核指标体系要求,确保全县创文工作保持紧张有序态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