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客家特产热销 返程“等路”藏着浓浓温情与感动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30 18:25: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我们客家人出门旅游或者回了老家,在返程的时候都有一个习惯,叫做带“等路”。那么随着春节小长假的结束,今年客家特产的销售情况如何?大家又比较喜欢选购哪种特产呢?一起来去了解下。

  县城的东风市场是客家特产销售较为集中的地方,短短的二十米的街道上,各类特产店就有十几家。记者走访看到,前来购买特产的市民络绎不绝,店铺的货架摆得满满当当,其中腐竹、豆腐干、姜糖、娘酒、盐焗鸡这些土特产格外受市民青睐。

  【市民:我是五华那边过来走亲戚的,顺便过来这里逛一下。就买一点姜糖、鸭爪之类的,带出去给外面的朋友吃。】

  【市民:我来这个店里面买了腐竹、豆腐干,还有茶阳的曲油饼。买出去广州送给朋友。先前我也买过,送给他们,吃了之后说好吃。】

  面对琳琅满目的客家特产,大家左挑挑、右选选,不一会儿,购物篮就装满了。不少市民告诉记者,美食是他们对家乡情感的重要载体,而眼前的特产正是他们能够带走的“家乡味道”。

  【市民:我每年回来都会带一些特产到外面去,分享给外面的朋友,让他们尝一下我们家乡的味道。】

  【市民:这些特产买回去给朋友试一下,让大家都喜欢上大埔。 】

  商家们告诉记者,这个春节假期,店里每天的客流量都很大,是近三年来生意最好的一年,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经济复苏的强劲势头。

  【商家: 生意还可以,比去年好一点,很开心。】

  【商家:(跟去年比)相对好一点,因为人回来的也比较多。疫情现在已经放开了,所以我们现在看的人很多。年前(生意)还差一点,主要是年后(生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