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县文化馆举办2023年度大埔县群众文艺创作会暨文艺采风活动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26 19:51: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提升我县群众文艺创作队伍的整体素质,进一步繁荣我县群众文艺创作水平。5月25日,县文化馆举办2023年度大埔县群众文艺创作会暨文艺采风活动。

  由全县群众文艺作者、县文化馆群文辅导干部组成的采风团先后参观了茶阳镇父子进士、邹鲁故居、公安局旧址、骑楼群、同天饭店、饶龙光故居,深入了解当地人文历史、经济发展,并在茶阳镇政府召开群文创作座谈会,就创作的理念、体会、收获和困惑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采风团来到西河镇北塘乡村旅游区、张弼士故居、张弼士博物馆、禾肚里稻田民宿,领略清新秀美田园风光,了解当地乡村产业、文化、生态等方面发生的新变化及取得的显著成绩。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感悟的实践历练之旅,激发了大家的创作热情和艺术灵感,今后将把更多的大埔元素融进作品中,创作出更多反映大埔生态之美、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的优秀作品,通过文艺的力量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和丰富乡村文明建设,讲好乡村振兴路上的大埔故事。

  【采访采风团成员 郭成:我认为十分有意义,通过看这些使我们了解到了茶阳的红色故事,到西河看到了乡村振兴的前景,激起了我们业余作者的创作欲,也更加激励我们写好大埔红色和绿色故事。】

  【采访采风团成员 温文轩:经过一天的采风,我充分感受到了大埔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乡村振兴中的新变化、新风貌,汲取了文化艺术的创作灵感,积累了文艺创作的珍贵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