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埔县举办中小学科技辅导员科普技能提升活动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26 19:51: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5月25日,大埔县在张云栽实验小学举办中小学科技辅导员科普技能提升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让大埔从事科技教育工作的一线教师了解掌握最新的科技教育理念和方法。

  活动邀请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科学教育研究所所长胡继飞等科技名师,围绕科技教育活动及学生参加科技赛事过程中出现的共性和有研究价值的问题开展专题讲座,组织交流研讨,对科技教师开展系统化的实操训练,让教师学习常见的科技制作方法与技巧。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科学教育研究所所长 胡继飞:科学精神的培育主要依靠于科普教育、科学活动,从小培养学生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习惯,对于孩子将来从事任何的职业都是有帮助的。希望为未来国家建设培养一批科技人才。】

  【张云栽实验小学教师 张春娜: 逐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发明创造活动。具体形式可以是访问、考察、撰写调查报告,观察实验搞对比,展览、搞竞赛,开展科技周、科技月活动等等。】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大埔县科学技术协会、大埔县教育局联合举办,旨在促进我县科技教师掌握科技教育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国内外科技教育的动态,促进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发展,提高青少年科技教育质量,增强科技教育可持续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