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西河镇举办“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中小学生美术作品大赛展览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29 18:55:4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日前,大埔县西河镇“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中小学生美术作品大赛展览开幕式在北塘美术馆举行。县教育局、县妇联、西河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市林风眠研究会会长、市收藏协会会长、北塘美术馆馆长,参赛学校校长、指导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领导嘉宾为获得一等奖学生、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单位进行颁奖,随后还一起参观了展览。

  【彭佳欢:此次的主题主要是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通过采用绘画的形式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到雷锋的助人为乐、乐于奉献的精神,让我们一代代人更好的传承下去。】

  据悉,本次展览时间为5月26日至6月6日,由市林风眠研究会、西河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展出西河镇中小学生美术作品大赛中获奖的作品,由西河镇中心小学(北塘红军小学)、西河中学、横溪学校学生创作。活动旨在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帮助学生陶冶情操,培养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并鼓励学生通过画笔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艺术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审美素养和人文素养,筑牢文化自信。

  【西河中学支教老师 唐睿:学校十分注重爱国教育,在每年的学雷锋月都会举办系列的活动,学校内部每年也会举办学雷锋的美术书法艺术展,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启蒙教育。我作为一个来农村支教的美术老师,深知美育的重要性,我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进一步的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