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我县召开防汛度汛和防治地质灾害工作会议
来源: 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5-18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5月18日上午,我县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县防汛度汛和防治地质灾害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熊锋松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全县防汛和预防地质灾害工作的严峻形势,要从解决民生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扎扎实实抓好防汛和防地质灾害各项措施的落实。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熊锋松一行首先来到县水务局九楼调研,现场听取近年来我县水文情况和防汛度汛有关工作介绍,详细了解24小时电子监看系统运行情况、防汛工作台账和人员值班落实等情况。
  随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熊锋松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度汛和防治地质灾害工作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负责人分析了今年天气情况;县水务局负责人汇报了今年防汛度汛工作;县国土资源局负责人汇报了防治地质灾害工作。
  就做好全县防汛度汛及防治地质灾害工作,熊锋松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全县防汛的严峻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加固防灾设施,不断提高防御标准和能力。特别是各镇(场)各单位一把手一定要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抓落实,确保防汛工作不出现问题。
  二要细化责任,把防汛安全落到实处。在县政府与各镇(场)签订防汛工作责任书的基础上,要进一步细化量化防汛工作责任,真正把防汛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
  三要加强分类指导,落实防汛和防治地质灾害措施。要加强地质灾害巡查检查,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定点监测、动态监控地质灾害隐患点变化情况;对靠山等危险地段居住的人员,在暴雨或强台风来临时,要采取措施进行转移、疏散,确保不因山体滑坡造成人员伤亡。要扎实抓好山洪易发区、削坡建房户、危旧校舍、各类在建工程、工地的防御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四要备足物资,力争降低损失。各镇(场)和县水务、三防、民政等县直有关部门要备齐备足防汛物资,特别是茶阳、三河、大麻、高陂等沿河各镇和县重点堤围、水库、县城,一定要落实好防洪抢险船只、救生设备、沙石、麻袋、木桩等物资,组织和培训好应急抢险队伍,并加强演练。
  五要加强协调联动,确保防汛安全。要探索建立资源共享机制,汛期或一旦发生水灾,水务、三防、国土、气象、民政、卫生、公安、交通、公路等部门一定要加强配合,协调联动,加强信息沟通和交流,齐心协力,共度汛期。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尚森,县人武部政委刘小龙;各镇(场)镇(场)长;县三防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县委办、县政府调研室、督办室,县府办综合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