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朱汉东、熊锋松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24 18:33: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2月23日,我县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随后,朱汉东、熊锋松等县领导还深入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前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3T2A8059.jpg


3T2A8068.jpg

  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县领导张红梅、蓝欣、刘晓泉、饶凌云、罗春达、刘辉堂、廖昌元、赖宽,各镇(场)党委书记,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等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布置了岁末年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一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千万不可松懈。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守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平安之乡”先行地建设,始终保障安全生产这一最根本、最基础的民生。


3T2A8054.jpg

  二要坚持突出重中之重,千万不可大意。要始终抓好非煤矿山安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旅游安全等“五个安全”,做好秋冬火灾和森林火灾“两个防控”工作,实施专项检查,加强隐患排查,强化整改落实,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三要强化压实安全之责,千万不可马虎。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督促企业落实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车间、班组和个人,实行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精细化管理,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要严格实行责任追究,严格实施行政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机制,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的有关法规实行问责,依法依纪从严追究,毫不含糊,决不姑息。

  四要把握信息报送之要,千万不可懈怠。各级各部门要严肃政治纪律,充分认识做好紧急信息报送的极端重要性,严禁迟报、漏报、瞒报重大紧急信息。要防范重大风险,充分研判在非煤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森林火灾、信访维稳以及疫情防控等领域可能发生的风险,见微知著,科学预判。要完善应急机制,梳理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堵塞工作漏洞。要提升报送效能,发生重大突发事件或紧急重要情况要第一时间按要求上报,坚决杜绝紧急信息“倒流”现象。


3T2A8091.jpg

  随后,朱汉东、熊锋松、蓝欣、杨自强等县领导先后前往中央城项目建设现场和虎源路进工业园区道路建设项目现场实地督查,听取有关人员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施工安全等方面的情况,强调要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